傅晓锦教授在德善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关爱留守老人,智能家居奉献爱心”精彩讲座
 
傅晓锦教授在德善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关爱留守老人,智能家居奉献爱心”精彩讲座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61

6月18日下午2点,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械学院傅晓锦教授在德善书院开展了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关爱留守老人,智能家居奉献爱心”的精彩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指导大学生科创的经验,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讲座由机械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崔艳梅老师主持,部分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傅教授通过分享了几张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爬楼梯照片,引入今天的主题,随着社会发展,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人逐渐没有了生活自理能力,能不能通过某种机械装置,让这些老人能够自己上下楼梯呢?傅教授指出在面临问题的时候,需要“奇怪的思考”,得出解决问题所需的技术。傅教授还对对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能够设计出巧妙的机械结构打好专业基础,勉励与寄语学生:科创需要奇怪思考,要将奇思妙想与创意生活结合起来!讲座末尾,崔艳梅老师在总结中指出,科技创新是我们机械学院的传统,我们机械学子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灵活的思维、精益求精和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才能设计出更加巧妙的机械结构,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更激励了他们的创新精神与责任意识。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相信机械学子一定会勇担时代重任。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