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动暨揭牌会议在我校举行
 
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动暨揭牌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528

 2021年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616会议室举行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凤泉区区长丁文广、临港管委会高新处副处长倪晓杰、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忠海、上海市锻压协会会长陈全明、合作企业代表,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和中心成员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副校长杨俊杰教授主持。

校长胡晟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特色。学校从建校之初就立足行业,一直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学校以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急需人才为己任,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解决企业实际需求。学校能够获批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既是学校机械工程高原学科多年建设的成果和水平的体现,也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和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胡校长期望学校在“十四五”期间,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充分利用临港新片区的区位优势和学校高端装备制造学科群,聚集全校优势资源,打造技术创新平台,推动学校科研、教学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不断发展。期望工程中心启动之后,机械工程学科及学校其他相关学科得到长足的发展进步。

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锻压协会副理事长韩木林先生在会上发言,他对学校聘请他担任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表示感谢。他认为多向模锻技术作为先进绿色制造技术是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亟需突破的关键制造技术,实现传统锻造的转型升级,改善质量、降低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是行业的迫切需求。他代表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表态,充分依托中国锻压协会的各种资源,加速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在多向模锻技术领域早日取得关键技术突破,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多向模锻技术产业化的承接方,新乡市凤泉区区长丁文广先生表示,凤泉区政府大力支持产学研用的合作,积极推进合作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为高校和企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服务,预祝多向模锻技术在新乡地区早日开花结果,取得成功。

    临港管委会高新处倪晓杰副处长希望上海多向模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紧密结合临港新片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板块技术需求,服务好新片区、长三角及新乡市的国内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启动会上, 校长胡晟为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韩木林先生颁发了聘书,并与临港管委会高新处副处长倪晓杰共同为“工程中心”揭牌。科技处马慧民处长与丁文广区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凤泉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