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
 
党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944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激发党组织活力,凝聚党建合力,6月30日上午,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机械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继光校友、副总经理俞雪峰先生、 组织委员朱伟先生,上海电机学院杨万枫副校长、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机械学院刘俊书记、辛绍杰院长、刘国军副书记、机械学院第一、三支部全体党员、第五支部党员代表、机制系全体教师参加,机械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崔艳梅主持。

 会上,崔艳梅介绍了机械学院第一支部的组成、教师的主要的研究方向,详细解读了共建协议,明确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双方支部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作风,以共建促提升,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形成校企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以“结对共建”活动为纽带,促进企业与高校学院之间的工作联动,转变作风,增进共识,促进工作开展。经双方支部共同协商,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上海逸航创始人王继光先生是上海电机学院78级校友,一直感恩母校培养、关心母校发展,曾向母校捐赠了50余万元,始终致力于推动与母校的校企合作不断深入。王继光校友希望这次支部结对共建能够为企业与机械学院搭建起良好的合作桥梁。

杨万枫副校长表示,逸航与机械学院第一支部互相支持与配合,在党建、项目合作与实践教学协作发展,使合作不断走向深入。辛绍杰院长列举优势学科和学术成果,为支部共建长久合作提供足够信心。刘俊书记表示高校的长久发展离不开校友对母校的回馈与感恩,助力母校长足的发展,学校设计奖学金,举办学科竞赛等方式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回馈给社会。

王继光校友和杨万枫副校长共同为“逸航驿站”爱心读书角揭牌,为母校捐赠图书,既是对母校资源建设的倾情奉献,更是一种精神上的薪火相承。

最后杨万枫副校长讲了《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党课,阐释在上海建立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原因和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影响,向全体党员提出学习党史做到学在平时,用在平时,只有知党爱党才能做到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欲明大道,必先知史”,各位教师和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杨校长党课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的认识,有幸在上海工作,既感到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深刻意识到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厚重感和使命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