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支部共建开新局:机械学院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与育人工作室
 
校企支部共建开新局:机械学院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与育人工作室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90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推进机械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融合共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开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局面,机械学院与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与华黎创新育人工作室。

2021年7月9日上午,借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召开“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会之机,产学研基地与华黎创新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吴峰院士等超级电容器及新能源技术领域专家见证了揭牌仪式并为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育人提供了宝贵意见建议。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黎、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安仲勋、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与副书记刘国军为产学研基地与华黎育人工作室揭牌。

 

 

辛绍杰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合作共建建设以培养高端制造人才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为载体,建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该基地将企业、学校及研究生联合在一起,共同攻关企业实践的科研难题,在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的同时增强企业和学校的协同创新与育人能力,翻开产教融合创新育人的新一页,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华黎育人工作室带头人华黎简介: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国内较早从事超级电容器研发和产业化的工作者之一,并成功创建了超级电容器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工程中心——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职工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技发明一等奖”等荣誉,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上海市科技领军人才”。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曾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