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与临港第一中学党支部举行支部结对活动
 
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与临港第一中学党支部举行支部结对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30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组织力和辐射力,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研究生主体作用,组建无人机航拍课程教学团队,为临港一中的30名学子们带来生动的航拍实践课。在为期一个月的航拍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老师们耐心解答。航拍活动结束后,于10月8日在上海临港第一中学进行了第二届“美丽临港·美丽一中”航拍颁奖礼暨支部结对仪式。临港一中校长兼书记陆英、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出席仪式。    

活动伊始,介绍了航拍课程开展情况并汇报教学成果,共同欣赏两组学生优秀的航拍作品。接着,机械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和临港第一中学党支部各自介绍支部情况、党建特色活动以及业务开展情况,交流支部共建的方向,并签署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区域化党建、学生科普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党总支概况。特别提到在“双减”政策下,要进一步发挥机械学院特有的优势和资源,在更深层次上服务临港,为临港一中学子们带来丰富的课程资源,助力临港一中在培养人才、科创竞赛等方面走得更远。临港一中书记兼校长陆英在肯定航拍课程效果的同时,也表示双方将共享党建资源、加强合作交流、拓展交流渠道、发展有潜力的党建共建项目。

  

  

 据了解,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与临港第一中学党支部已经在无人机航拍课程中进行两届教学,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和共建关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原则,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建立支部互帮互助机制,加强党建、业务交流,今后将继续围绕航拍课程、科普教育深化合作,同时探索智能汽车、工业机器人、软件编程等课程的开发开放;同时双方还将在资源共享、联合党建、实习实践、育人基地等平台搭建方面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党建联建的水平和质量。(王圆圆 郭雨薇)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