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学院初赛
 
机械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学院初赛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272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响应学校使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的比赛原则。机械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在教学副院长赵爽的组织下于10月22日上午8点在机械楼342教室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级督导杜伟明教师、获第一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法竞赛三等奖的王晓梅老师、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法竞赛二等奖的赵付丽老师担任评委,由教学副院长赵爽主持。参赛老师依照参赛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授课、5分钟教学反思和评委教师点评。每位参赛老师赛前自选参赛顺序,参赛前5分钟有评委从五个片段中抽取要讲的1个片段。七位参赛老师均作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讲课投入。每位教师讲授完成后评委们都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PPT的设置、板书、上课的仪态、着装及精神面貌等全方面进行了综合指导,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既能够让参赛老师反思平时教学中的问题,并加以改进,提升教学效果,同时也为参加复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军院长以同一门课学生在不同国家学习的不同心得体会入手,强调教师不同的教学方法带来不一样的教学效果,学生收获也不同。教师要经常进行教学交流、创新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设计,要适当增加趣味性等让学生有兴趣去学。最后他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充分做好准备,取得理想的成绩。(刘展)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