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梦,青年勇担当”机电师生与大国工匠共上专业特色课
 
“科技强国梦,青年勇担当”机电师生与大国工匠共上专业特色课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590

 在智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大变革的今天,大学学子应该具有什么样的责任担当,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应该如何选择未来发展之路。受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邀请,10月28日,上海市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卢秋红博士走进课堂为机电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特色思政专业课。卢博士从公司主要产品到核心关键技术和自主创新,从机械结构到人工智能,并分享了自己为了追求机器人科技梦,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史,分析了未来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同时勉励青年学子应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为实现科技强国而不懈努力!

智能机电1811杨琳同学汇报了机器人发展现状、核心技术问题和我国与机器人技术强国之间的差距,并向全班同学发出了“寰宇有垠梦无疆,科技强国我辈责”的倡议。李云龙、刘宇航等几位同学则结合科创项目,分享了自己在机器人相关问题上的研究成果。

机电系历来重视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和学生创新、动手等能力的培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党员教师和同学们与上海工匠共上专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卢博士和身边同学的分享非常真实、精彩,工匠、劳模离我们并不遥远。通过一次次的特色课堂,破解专业课育人功能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同时增强了师生交流。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