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程师进课堂,校企合作助力专业教学质量提升
 
企业工程师进课堂,校企合作助力专业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463

智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大变革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专业如何适应这种新的要求,专业学生又应如何看待理论学习与工程实际之间的关系。目前,大学课程教学往往存在教学形式单一、教学内容与生产实际脱节、教学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为了探索专业教学质量提升之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将优秀青年教师“送出去”,将企业专家“请进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11月4日,受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团队和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团队的邀请,上海共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海刚总经理走进课堂为机电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特色专业课。王总结合公司主要业务,介绍了玻璃深加工的主要工艺,并对玻璃理片机的机电一体系统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客户需求分析,到工艺分析、方案设计、机械详细设计、工具软件的应用、控制设计等,其所讲内容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有很大启发和帮助。同时,王总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要敢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社会大学很大,需要同学们不断地学习和成长”。课程中,王总不时结合机械设计中的问题与同学互动,教学效果明显。

上海共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面向玻璃深加工、汽车、医疗、食品和物流等行业,为本土和国际客户提供优质完善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玻璃深加工机械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业务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和非洲。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