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54

创新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为了近距离感受宇宙的神秘,学习天文知识,提高党员科学素养,11月19日,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参观上海天文馆,体验创新发展的魅力;二是学习讨论《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

仰望星空,这是跨越时空的凝视。天文馆内多个主题场景的游览不仅让支部党员学习到了古今中外天文领域的发展历史和现代进程,同时也用光影科技的力量让大家领略了人类对于无尽宇宙星空不懈探索的风采,引人入胜的情景创设更是激荡人心。上海天文馆的建立,标志着上海科技馆迈入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三馆合一”的超大型综合性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发展新阶段,将充分彰显上海城市软实力,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其作为世界级的天文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科普知识的同时又激发了每一位参观者的对于未知的探索欲望。特别馆内所呈现出的中国航天事业一步步蓬勃发展的坚实“脚印”,更加坚定了在场党员对于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支部学生党员在天文馆出口处附近的C型休息区开展学习交流会。党日活动主题包括《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博会上讲话、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习近平讲话学习。上海的发展与腾飞离不开改革开放精神的深入贯彻和实施,中国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高水平开放,作为与时代同行的青年党员,更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绽放在祖国的伟大复兴道路上。


交流环节中,党员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对未来的展望。及宁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任职时提出了一系列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这对上海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啊,习近平总书记离开上海在中央任职,更加体现了他的领导作用,最近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一次极具历史意义的会议。”党员李婷不禁说道。孙娜、熊帆、朱金栋三位学生党员就总书记讲话认识到研究生要具备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要以学明志,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立德,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确保“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以学广才,学习相关领域的新知识,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在最后结束时,党员徐桂安总结道:“我们中国的发展进步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顽强奋斗取得的!作为党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王圆圆 吕海聪)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