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260

2022年1月18日上午9:30,机械学院召开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杨若凡副书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公室王慧同志和学院党总支其他成员列席了会议。

根据《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会前,机械学院班子成员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紧围绕学校要求的五个方面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

卞一明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进行了总支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从分管工作角度按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的发言主要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围绕在保持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高校能做的事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调研,将学校发展和教师发展相结合,在党团建设、科研项目、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学院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上,增加与全院师生的紧密联系,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五是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以夏建国案件为警示促改促建促治工作,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

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学院目前有了可喜的变化,学院在2021年度成为考核“优秀”的二级教学部门,2021年相继完成了三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完成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申报国家级和车辆工程专业市级一流专业申请;组织申报了教学成果奖,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3项被推荐申报市级教学成果奖;完成了四项重大科研工作,彰显了学院整体的凝聚力和全院师生的辛勤努力,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出现欣欣向荣的新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还要继续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战略支撑为平台,以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继续提升破解学院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继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领导杨若凡副书记对机械学院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大家“回头看”,明确自身短板,调整工作思路,促进工作提高,同时她对机械学院班子的党性分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班子成员剖析出的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讨论交流,统一思想,凝练共识,根据提出发现的问题要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在学校的十四五建设任务中发挥更大的贡献!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