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中喜获一等奖
 
我院学子在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849

近日,2021-2022亚太杯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机械学院2020级研究生程松、戴金涛、徐学谦在导师陈云霞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从2021年11月25日持续至11月29日,全球共有820所高校27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牛津大学、墨尔本大学、马来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均派出队伍参赛。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是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的重要赛事。该竞赛是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组织的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竞赛的试题及支撑材料均为英文,要求参赛学生在四天时间内利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并提交一篇英文论文。旨在激发学生课外自主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自主探索数学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运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创新应用能力。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为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