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上海振华重工调研
 
机械学院赴上海振华重工调研
发布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158

 7月8日下午,机械学院数字化制造技术学科组一行赴上海振华重工总部与齿轮与特种传动机械设计所就产教融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探讨交流。

 刘军院长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介绍了数字化制造技术的研究重点,并就机械传动关键核心部件齿轮的设计制造、数字孪生、智能检测等技术进行了说明,希望学科组就齿轮箱的数字化制造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振华重工设计所开展深入合作。

 振华重工齿轮与与特种传动机械设计所钟明所长对学科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在国家实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振华重工从港机减速箱起家,坚持自主创新,经过近三十年发展,现已形成港机、海工、海上风电、城建盾构四大类传动产品,产品以良好的性能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关键是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她认为电机学院的学科建设要聚焦工程设计应用,要与其他高校错位竞争,要充分发挥学校产教融合的天然优势,服务企业实际需求。她表示虽然振华齿轮箱技术成熟,但在一些部件的力学计算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优化,希望后续双方加强交流,增强了解,实现共赢。

 随后学科组成员就新型齿轮副传动特点、齿轮检测方法、设计技术、制造技术、实验验证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最后,学院就人才培养核心课程的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在肯定学校毕业生优势特点的基础上,也表示希望加强对毕业生三维图形能力和技术参数标注的培养,加强理论基础的培养。

“智能造”是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型大学建设的重点,机械学院将深入调研有关企业,以产教融合为切入点,以“智能造”为抓手,依托临港的产业发展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