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交流
 
机械学院赴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人: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353

2022年8月5日上午,机械学院院长刘军、副院长张栋、赵爽携相关老师赴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核’”),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产教融合重点内容进行交流。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邓建国、综合管理部部长张敏、技术部试验中心主任鲁艳红、综合管理部主任朱尧栋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邓建国书记介绍了上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核电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发展趋势向好。因此,企业对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与需求,在后续的发展中,希望能与高校进行对接与深入合作,使产教融合落到实处,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军院长随后也从发展历史、师生结构、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的情况,详细说明了学校开展定制培养的初衷与历史,并介绍了定制培养3+1的两种模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资源与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希望能够聘请上核优秀的技术骨干担任企业导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由于机械学院相当一部分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在相关项目中,能与企业开展深入长效的合作。刘院长表示,上海电机学院希望将产教融合真正做实、做强,形成“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新发展格局。

同为“产教融合基地”的双方就产教融合模式探索进行了深入沟通,就产学研合作、定制班培养、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后续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共同提升产教融合基地的内涵建设。(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