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制造工程
 
飞行器制造工程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10

 飞行器制造工程

开设时间:2023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产教融合型专业。专业是在上海电机学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和春秋航空公司共建的航空产业学院基础上设立的。专业是校企双方主要围绕航空制造领域岗位需求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和设置课程体系,共建产教融合型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专业以先进制造技术为主要培养方向,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训练,培养具备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制造、飞行器运维等为特色工程技术背景,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飞行器制造技术应用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从事与飞行器制造工程相关的飞行器钣金工艺、飞行器装配与检测、飞行器调试与维护、工艺与工程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卓越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坚持以能力培养为主线,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建了航空产业学院和航空产业学院理事会以及专家委员会。本专业为校企合作共建的产教融合型专业,校企双方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开发、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制度化合作。本专业学生能够深入到国内航空航天生产基地和航空公司进行系统的实习实践,培养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工程材料及热处理、电工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基础、飞机结构与原理、飞机装配原理与工艺、飞行器制造技术基础、飞机数字化制造理论与技术、飞机钣金成型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民用航空、航天等企事业单位,中国商飞、航天设备制造、航空公司、机场、飞机零部件制造等企业从事民航飞机等产品的设计、制造、设备调试与维护、工程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