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
学科专业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

开设时间:2009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临港新片区、上海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服务地方汽车行业发展需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及其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设计、车辆测试与分析等方面工作的新时代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机设计与应用、车辆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CAD/CAE、汽车智能驾驶综合实验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思维,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

  学生作品                    学生比赛

专业竞赛

 就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先进制造业、交通运输及其他机电行业,从事设计与制造、动力系统集成、性能测试与分析等车辆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和研究工作,也可在大中专院校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与培训工作,近三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2021年毕业去向前三名单位:

 1.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2.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车辆分公司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