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
学科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开设时间:200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临港新片区、上海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服务地方先进制造业行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机电工程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产品设计与制造、系统控制集成、设备装调维护、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电传动控制、机电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机电控制技术综合实验、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综合实验

专业特色

 本专业适应工业4.0和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需求,对标美国普渡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以机电产品(设备)为对象,学习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术,培养具有专业能力证书,掌握机电职业能力的“现场工程师”。学生通过学习可获得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两个证书”。

 实践教学

 科创作品

 专业竞赛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在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等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系统控制集成、技术服务与管理、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