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
学科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

开设时间:2019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满足临港新片区、上海和长三角区域经济建设需要,服务地方新一代制造业发展需求,具备智能设计与制造、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及工业大数据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从事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产品的设计制造、工程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装备与产线单元模块的安装调试、配置集成、监控运维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1)产品智能设计与制造方向核心课程:

 机械设计基础、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工业控制网与通信、互换性原理与测量、数字化设计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智能数控技术综合实验、机械制造技术综合实验等。

 (2)产线智能监控与运维方向核心课程:

 机械设计基础、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工业控制网与通信、机电控制系统、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智能装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机电控制系统综合实验、智能装备与产线综合实验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聚焦智能制造,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标智能制造行业企业需求,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建设有力支撑智能制造领域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能够解决企业实际工程技术问题,具有创新精神的“卓越现场工程师”。

 实践教学

 科创作品

 专业竞赛

就业前景

 毕业生面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相关领域,能够胜任如下工作:(1)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产品的设计制造、工程开发、系统集成与生产管理;(2)机器人、数控机床等自动化智能装备与产线单元模块的安装、调试、部署和管控;(3)智能运维系统单元模块的配置与集成、装备与产线单元模块的数据采集、监测、故障诊断分析与决策。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